星河摇曳

       最近一直一直很想写墨兰同人文,最重要的是想让她去世后复生在现代,再回到古代,但我突然发现这样会不会很残忍,让一个从没飞出过鸟笼子的金丝雀看到了天空又回到了地狱,她会怎么样呢?可能会有人说她古代生活不苦,但是我想见到过现代的自由,哪怕笼子是金镶钻的除了分外华丽又有什么用呢?

      我突然又想到人命究竟是怎么样呢?被打死的不为,被灌了哑药卖出去的奴仆,被随意发卖的妾室,所有一切一切被有权有势的人家当成不值钱玩意的下等人,他们或她们的命是命吗?我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做吃人,明白了鲁迅先生为什么说夜里翻开书,发现书里面写满了吃人,五千年的历史其实是血淋淋的吃人史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起顾庭烨对魏行首说“明兰过的苦”,可事实上身为一个妓女,明兰的日子怕是她做梦都拥有的。我有些心疼墨兰,有些心疼林小娘,有些心疼卫小娘。但是其实最让我心疼的是莫名其妙丢了命的不为,莫名其妙成了牺牲品的奴仆,莫名其妙的来世上一遭受尽了所有苦难,又丢了命的人。到底什么是对什么是错?卫小娘处处恭顺,符合了世间对妾室的一切要求,可是她丢了命;康家姨夫的小妾处处恭顺可是打的打,卖的卖,死的死;林小娘处处争风争宠反而可以活得荣华富贵;太后处处弄权,利用他人,最后还可以安享天年。林小娘的死我没有感受到正义,我只感受到了价值决定生死。有用时可以保留,无用时肆意抛弃。林小娘,她不是死于该死,而是死于失去了价值,所以被抛弃被惩戒。那么倘若作恶之人始终高高在上呢?那有该如何?那些自诩高贵的名门望族,那些动不动以富贵品级论称的侯府伯爵,他们的脚下踩着多少人的鲜血,他们当真会得到应有的报应吗?

       所以以后可能不会再看古装剧了,也不会再看古代的小说。我不想看正妻和小妾之间的撕咬血拼;不想看她们对女性的惩罚是强奸、轮奸;不想看对一个男子的轻轻抬起,对一个女子的肆意严苛。我始终在想为什么明明是现代人,可是在批评的时候还是对男性那么的宽容。男性只需要拥有权势,道德才能品性似乎都可以被忽略;而女性被看到的只有容貌和道德,才华似乎是附属点缀。

       我有时候会愤怒于女性的不争气,悲愤她们像没脑子的一样无条件的顺从男性,每个人都有一条命,为什么只有女性永远处于被压迫的顶峰,到最后我明白了,一个被绑在十字架上的人,我有什么资格质问她为什么不拿起武器。

       我很庆幸我出生于这个时代,可以读书上学,可以工作挣钱给自己安全感。但是我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幸运,那些被父母洗脑,被兄弟吸血,被丈夫家暴,被婆婆欺凌的女性还有很多,十万、百万、千万甚至更多。所以我真心的希望女性不要被所谓的道德准则绑架,同样是人,为什么分了男女道德标准就不一样了。所以以后当女性在面临一些事情的时候,可以问一下自己:男性为什么不这样做呢?法律要求我这样做了吗?

       抗日的时候有人当了抗日烈士,有人当了臭名昭著的汉奸;同样在争取女性权益,实现男女平等的道路上,有的女性成为勇敢的开拓者,也有的女性成了封建男尊女卑的拥戴者。过去的已然过去,历史埋葬了很多人的血泪,但是我们未来者却可以让这些血泪成为头上的警铃,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千万不要陷入过去的圈套和悲剧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真的是每日一句:希望女性可以团结起来,好好读书,奋发图强,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为自己去争取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!你要相信,你不是自己一个人,你周围有很多和你一样在奋斗的姐妹!最后:历来如此便是对的吗?小说可以按171819世纪的规则严苛残忍的对待女性,但是看小说的我们是21世纪的人,倘若我们的思想比过去的规则还腐朽,那才真是要审视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有问题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